世徒十三

徒行于世间,总有些执念无关岁月,
纵使一世徒劳,亦甘之若饴~

涣若澄心(一)~曦澄忘羡四人莲花坞元宵赏月

大周末的来开个坑,算是关于上篇已经完结的《举世之双》的后续文吧。上次写了两大宗主如何互生情意,成功双双被扳弯并终成眷属,还有双杰如何解开心解重修于好,并顺带撒了忘羡的糖,弥补了羡羡一些前世的遗憾。这次仍是原著向,以曦澄的感情线为主,大多是些两人的甜蜜故事情节吧,也许没有所谓的结局,不定时更新中,感谢大家捧场~(❁´ω`❁)

 
 

下面是正文部分

~~~~~~~~~~~~~

 
 

四人到达莲花坞大门口,魏无羡指着门口的警示对江澄道:“喂,我说江澄这破牌子可以拆了吗?”

江澄白了他一眼回道:“拆与不拆有何分别,你每次不都大摇大摆的进来了吗?”

“还真不是每次,一旦遇到你那个刻板的大徒弟我都要费许多口舌。”魏无羡不满的说道。

江澄不再打理他,魏无羡便跑去蓝曦臣面前说道:“大哥,你倒是也说说江澄啊!”

蓝曦臣笑而不语,魏无羡觉得八成没戏,便不再说此事。

江澄领着他们来到凉亭坐下,魏无羡道:“江澄这大过节的,莲花坞内怎么一盏灯笼也没有,未免太冷清了吧,原来可不是这样的。”

原来每逢节日,江家的弟子们都会在师姐的带领下早早把莲花坞里里外外都好好布置一番。

蓝忘机从乾坤袋中取出一盏灯笼递给魏无羡。

魏无羡推回去道:“蓝湛你还留着呢,这盏咱们带回去吧。”

“嗯。”蓝忘机又将灯笼收回去。

江澄低头不语,魏无羡嬉笑着对他说道:“我知道了,肯定是江宗主品味太差不知如何布置,以后有何节日叫我来帮你操办啊,不用谢!”

“谢你个鬼啊,你不是要吃元宵吗,还不快滚去煮。”江澄抬脚做出欲踹魏无羡的动作。

“对啊,你们等着啊。”魏无羡说罢起身。

“可需帮手?”蓝忘机问道?

“不用不用,此等小事哪里需要蓝二哥哥动手,你就安心等着,我很快回来。”魏无羡朝蓝忘机挤挤眼,临走还在他脸上摸了一把。

看的江澄直咂嘴,在后面喊道:“魏无羡你悠着点,别把莲花坞给燃了?”

魏无羡边走边回道:“江澄你也太小瞧我了吧。”

聒噪的人离开了,三人陷入沉默,气氛有点尴尬,江澄似自言自语道:“连个上茶点的人都没有,看来还是应该留两个人干活,省得还需我亲自动手。”

江澄起身欲离开,被蓝曦臣叫住:“晚吟不必麻烦。”

“让你们干坐着怎么行。”江澄只是想找个借口逃离尴尬,他并不清楚茶点在何处,这些事宜都由江管家操办,江澄只得试着去找。

“忘机,无羡现已结丹,你便可宽心许多了。”江澄离开后蓝家兄弟俩简单闲聊起来。

“嗯。”蓝忘机应道。

“看把你们高兴的。”蓝曦臣笑着说道。

蓝忘机看向兄长。

蓝曦臣继续说道:“无羡结丹不仅你欣喜,晚吟也很开心,他终于能够释怀了,晚吟与无羡能够重修于好是我一直的心愿。”

“兄长。”

“今日我也很高兴,愿我四人此景常在。”蓝曦臣抬头望向空中的圆月。

蓝忘机也一并望向月圆。

 
 

~~~~~~~~~~~~~

第一篇先到这儿吧,好像有点少,可是后面的部分从哪儿截断都不合适,就这样吧,明天继续。看不懂的朋友可以移步上一文《举世之双》

连接:https://xylogr.lofter.com/post/46927_12db8c70a

 

评论(7)

热度(264)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