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徒十三

徒行于世间,总有些执念无关岁月,
纵使一世徒劳,亦甘之若饴~

举世之双(二)~泽芜君醉酒-下篇

宴厅中,只剩下江澄和蓝曦臣二人,江澄更觉得屋里闷热,欲起身出去,蓝曦臣看江澄站起身,放下手中刚饮完的空酒杯,慌张的问道:“晚吟这是要离席丢下我一人吗?”

江澄转身看见蓝曦臣失落的神情只觉得头大,回道:“我江某当然不会把宾客一人丢下,只是酒后觉得这屋中闷热,想换个地方,去外面凉亭喝,不知蓝宗主是否赏脸…”

“晚吟邀请自然是要去得”不等江澄说完,蓝曦臣便一脸喜悦的回应道。

这笑容与往常标准蓝氏社交笑容不同,是发自内心纯粹开心的笑脸。江澄看着对他一脸纯笑的蓝曦臣竟有些失神,当年魏某人也常常对他展现这般纯笑,江澄觉得这笑容有些炫目,脚下不稳向后退了一小步,正在此时,蓝曦臣本想抓住江澄的手腕顺势起身,没想到因江澄的退步而抓了个空,又加之喝醉酒,一时间失去重心,一个倾身将本就没站稳的江澄扑倒在地。因为刚才江澄站着,蓝曦臣坐着,现在倒地的姿势,蓝曦臣的脸竟埋在江澄腰部以下不可描述之处。自己的敏感部位被对方的脸砸到,江澄如被毒蛇咬了一般,抬腿迅速将身上之人踹开,只听见“嘣”的一声,蓝曦臣狠狠的撞在身后的桌子上。江澄这才意识到自己刚才用力过猛,起身前来查看蓝曦臣是否受伤,只见蓝曦臣满脸委屈的抬头望向江澄,似乎还带着哭腔问道:“晚吟真这般讨厌我吗?”

从未见过这般满脸失意的蓝曦臣,江澄竟一时失语,蓝曦臣没有等到回应,眼神坚定的又问了一遍:“晚吟是讨厌我吗?如若是,以后定不再叨扰!”

江澄听见“不再叨扰”四个字有些慌神,鬼迷心窍的回答道:“没有的事,我怎会讨厌你。”

蓝曦臣听见满意的答案脸上重新展露笑颜,补充道:“不讨厌我那就是喜欢我了!”

“哈?!”

“那么这个送你”,不给江澄反驳的机会,蓝曦臣已经自顾自的边说边将抹额取下递到江澄面前。

此时江澄已经石化,他早从金陵那儿听过姑苏蓝氏抹额的含义,江澄看向蓝曦臣,又是那个不容忤逆的笑容,再看看他手中的抹额,如若不接过,估计他不会善罢甘休能一直举着到天明吧,但若接了明日又如何交代呢?这可如何是好啊?在江澄纠结的档口,蓝曦臣已经用另一只手托起江澄的右手,把抹额放在了他的掌心。然后自己站起身对仍然石化中的江澄兴奋的说道:“晚吟刚才不是说去凉亭继续饮酒吗?走吧!”

摘掉抹额的蓝曦臣就如同解开了束缚,更加随性,抄起桌上的一套酒具兴高采烈的往屋外走去,还不忘回头催促江澄:“晚吟快些!”

江澄站起身将抹额收入怀中,并自我安慰的想着:“算了,蓝曦臣现在喝多了,和他说再多也无用,并且醉酒之人所做之事所说之话都不受理智控制,不能当真,等酒醒了什么也不会记得,晚上把抹额偷偷放回他的床边,第二天就像什么也没发生过。”江澄三两步便追上了蓝曦臣。

来到凉亭,阴历9月底的晚风已是寒气逼人,蓝曦臣脱下外袍披在江澄身上,随后坐在他身旁的位置,极其温柔的说道:“晚风寒,小心着凉。”

江澄心砰砰直跳,掩饰的拿起桌上的酒喝了,也不管这杯子是谁用过的。江澄刚把空杯放下,蓝曦臣便满上自己饮尽,毕了,再满上递给江澄,江澄这才意识到,刚才追出门忘了拿酒具,也好,免得喝的更多,反正今晚这酒杯早已分不出你我了。

就这样你一杯我一杯,7、8杯后,一壶酒很快就喝完了。

江澄看着还在“研究”空酒壶的蓝曦臣缓缓道:“泽芜君,今日咱们喝的够多了,夜已深,早些回屋歇息吧!”

蓝曦臣放下手中的玩物,抬头笑着看向江澄。

“又是这该死的‘傻笑’。”江澄看着蓝曦臣心想道。

不料此时蓝曦臣竟向他伸出双手,江澄来不及闪躲,下意识闭眼,却并未等到预想的“拥抱”,只觉得有什么东西散落下来附在脸上与肩头,睁眼发现原来是自己的发髻被蓝曦臣解开了,回过神的江澄真心有些生气,不知是在气自己的多想还是在气对方的举动,咬着牙根怒目问道:“蓝曦臣你这是何意?”

“弟妹所言极是,晚吟将秀发披着更加俊美呢!”蓝曦臣继续笑着说道,语气更加柔软。

江澄看着蓝曦臣如秋水般温柔的眼神,怒意全无,只觉得自己燥热的头顶要生烟了,别过脸害羞道:“我又不是女子,什么美不美的。”

“无论怎样的晚吟,我都喜欢!”蓝曦臣又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说道。

江澄被这么直白的话轰的嗖的站起身,披在肩上的衣服也滑落了,明知是一个大男人的酒后戏言,却还是不争气的心悸了,直觉告诉他现在必须做点什么来平复内心,于是江澄用生气来掩饰羞涩,伸手欲夺回蓝曦臣手中自己的发冠。“还给我!”

蓝曦臣闪躲开,并起身飞上凉亭,大声笑着对下面的江澄说:“晚吟你上来抢啊!”
 “你去凉亭顶上做什么,快下来。”江澄担心的对蓝曦臣喊到,并跃身追了上去。

江澄边动作边为自己找理由的心想:“世家公子排名第一的蓝曦臣,无论相貌身形还是品行学识都叫人望尘莫及,这样一位雅正脱俗之人说的情话,想必无论谁听到都会脸红心跳吧。”

月光之下、池水之上,时而在凉亭中、时而在凉亭上,就这样一个在前面躲一个在后面追,远远望去像两个大孩子在嬉戏。突然“噗通”一声,蓝曦臣一个不留神脚下踩空落入池中,江澄先是一愣,而后条件反射的想下去捞人,但又一想,姑苏蓝氏虽不如他们云梦江氏这般善水性,但记忆中蓝曦臣的水性还是可以的,掉到浅池中不至于应付不来,还是在岸边等他自己游上来吧。可等了半晌,水面仍不见动静反而冒起水泡,江澄心头一紧“不妙,江澄你是傻吗,蓝曦臣喝多了,怎能用平常思维去想。”在心中埋怨自己的同时,不由分说的跳入池中,摸索片刻将蓝曦臣拖上了岸,江澄拍了拍蓝曦臣的脸并轻声唤到:“泽芜君、蓝曦臣”。

但蓝曦臣仍昏迷不醒,江澄用手指去感受蓝曦臣的呼吸,“竟没了呼吸,定是刚才抢了水,这可怎么办啊,堂堂蓝家宗主酒后失足掉入池塘淹死,还是我莲花坞的池塘,这要是传出去,不说蓝氏不会放过我江氏,今后我两家的颜面何存。”江澄胡思乱想着,手上动作却没有停,他将蓝曦臣的头微微扬起,闭眼付身,为蓝曦臣做起人工呼吸,几次过后蓝曦臣呛出几口水,迷迷糊糊唤了声“晚吟”又昏了过去。

江澄在确认这次蓝曦臣是因为醉酒睡过去后,悬着的心才放下,看着躺在地上浑身湿透的蓝曦臣,愁的直扶头,“要是放任他这样一夜,没被淹死也会被冻死,算了,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吧!”江澄边想边抄起蓝曦臣背在背上,往后院走去。

蓝曦臣带着酒气的呼吸打在江澄的侧脸上,浑身同样湿透的江澄却仍觉得燥热,除了年少时背过魏无羡,再就是背过小金陵,现在背上这人是江澄这辈子背过的第三人,却只有这人让他觉得这般承重,背着他走的这段路也显得比平时长了好多。

“不行,得把蓝曦臣这一身湿衣服换下来,否则会伤风,我可不想落的招待不周的骂名,那就只有回我的房间最方便了。”江澄想着脚已经迈进主人房。

蓝曦臣上次来莲花坞小住,住的是上宾客房。江澄的房间很大,有外室、内室和旁室,外室做书房,内室自然是就寝用,他不愿旁人看见他披头散发随意的样子,所以习惯在旁室沐浴完直接休息,每晚家仆都会为家住在房内准备好沐浴用热水,今日也不例外。

江澄将蓝曦臣放在床边的地板上,让他面向自己半依着床边坐着。江澄胡乱脱掉自己湿透的外衣,就来打理蓝曦臣,先解下他的发冠,用干毛巾将他的头发擦干,再艰难的脱掉他湿透的衣服,整个过程蓝曦臣都软软的不是靠在床边就是半趴在江澄身上,时不时会有肌肤的碰触,江澄满身燥热,好不容易将蓝曦臣的湿衣服脱的只剩亵裤,这下可难到江宗主了,是脱还是不脱呢?

“都是大男人,怕什么,原来和魏无羡一起光着屁股玩到大,男人不都长一样,谁还没见过谁啊”,江澄想着已经把蓝曦臣扶上床用被子挡着他腰部以下,在被子下面摸索着将他的亵裤脱了下来,如烫手山芋一般迅速扔到一边。

干完这些江澄已是一身汗。但觉得这样还不够,池水那么脏,他没法儿给昏睡的蓝曦臣洗澡,确实太费劲,那就用热水给他擦擦身子吧。江澄被自己的想法惊到,转念又想“他们姑苏蓝氏最爱干净,就当是我江某待客周到吧!”想着便从旁室端出一盆热水为蓝曦臣擦拭起来。

江澄抹开蓝曦臣脸上的碎发,为他擦脸,从未这么认真看过蓝曦臣的脸,这个人平日总是一脸笑,睡着了,脸部菱角分明了许多,但平静中嘴角似乎还挂着笑意,神色柔和,因为喝过酒,面色白皙中透着红晕,鼻梁高挺,睫毛幽长,配上散在枕边如瀑布般的青丝,好一副美人如画,经过数月的相处,江澄已不再觉得蓝曦臣和蓝忘机那般相像了。江澄看的出神,忽想起许久前在外听到关于蓝曦臣不婚原因的传言,嘴角上扬好笑的喃喃自语道:“蓝曦臣啊蓝曦臣,谁让你生的这般美丽,叫女修们都嫉妒,活该你找不到道侣”,说着还用手戳了戳他的睫毛。蓝曦臣似乎感觉到了,微微蹙眉,迷糊中唤了声“晚吟”,江澄以为他醒了,吓得站起躲到一旁。

“我为什么要躲,这是我的房间,我又没做亏心事。”江澄没好气的想着。

然后坐回床边为蓝曦臣擦起身体。蓝曦臣脖子和四肢修长,全身的皮肤都十分紧致白皙,因常年修炼,又饮食清淡,每块肌肉都练得恰到好处,没有太壮硕更没有一丝赘肉,且一处伤痕也没有,可以称得上完美无瑕,江澄看着蓝曦臣的胸口,心想:“看来上次的药效不错,并没有留下疤痕,否者就破坏了这幅胴体…”同为男性的江澄看着都心生嫉妒,并下意识的咽了咽口水,全程那不可描述之处都用被子盖着。

“那么私密之处就不要帮他擦了吧。”江澄想着,起身去柜中翻找衣物,“他没比我高多少,我的衣服他应该可以穿下,这套中衣是上月新做的,我只穿过一次,就当是全新的吧。”江澄拿着那套中衣艰难的给蓝曦臣套上,过程中十分小心的避免碰触到他的肌肤,毕了,给蓝曦臣摆成标准蓝氏睡姿,盖好被子,离开前不小心又瞥见蓝曦臣俊美的脸,头顶一热,慌忙转身去旁室打算沐浴。

江澄身上的中衣早被自己燥热的体温烤干,随即又出了一身汗,此时脱掉衣服将整个身体泡在热水中,终于舒服了。江澄半躺在浴盆里回想着今晚的种种,蓝曦臣的一言一行在脑中闪过,脸上的温度又升了起来,他干脆将整个头也浸入水中,长发飘在水面上,让人联想到“水鬼”,终于憋不住探出头来,脸却更红了,江澄突然想起刚才给休克的蓝曦臣做人工呼吸,当时情况紧急,没有多想,现在回想起来心跳像是漏了一拍…江澄用手碰了碰自己的嘴唇,有股熟悉的感觉串上小腹,“天啊,我在想什么,那是为了救他好不好,”觉得水温太高,江澄干脆起身不洗了,“看来今晚我也喝多了,赶紧睡觉吧,以后还是离魏无羡远点,断袖可能真的会传染,和蓝曦臣也要保持距离,一不留神很可能被这个‘笑面虎’吃掉。”江澄边想边穿好中衣,上了外室的床榻,这个床许久没人睡过,还是金陵小时候不敢一人睡一屋时,为他准备的,躺在床上透过房间中的屏风正好可以看见内室床上的人,江澄咂嘴翻个身不去看那边,他觉得今天真是彻底败给蓝曦臣了,以后谁再劝蓝家人喝酒就打断谁的腿。并回忆着是如何同蓝曦臣走的这般近的呢…兴许是被折腾太久累了,江澄想着想着很快就睡着了,但心中隐约总觉得少干了件什么事儿。

~~~~~~~~~~~~~~~~~~

关联番外链接:各家主单身的原因

(注:开篇先撒点糖,后面将用一些篇幅插叙两人交好的前因。)

 (上周等到广播剧第二部更新的差不多,才买来听,前天听到官方给出的双壁醉酒花絮,把文中蓝大醉酒部分加了凉亭顶的桥段,其他的没动,感觉和官方设置还比较相符。)

评论(6)

热度(118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