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徒十三

徒行于世间,总有些执念无关岁月,
纵使一世徒劳,亦甘之若饴~

涣若澄心(二)~魏婴煮的元宵醉人

举世之双”后续文

主CP:曦澄

副CP:忘羡

~~~~~~~~~~~~~

 
 

“热腾腾的元宵来喽。”

蓝家兄弟俩转向声音处,见魏无羡端着一个大大的食盘快步走来。

蓝忘机起身迎上并接过魏无羡手中的食盘。

蓝曦臣看着石桌上好大一盘白糊糊的液体,表情有点复杂。

“我方才离开后厨时见到江澄,问他做甚,竟不回话。”魏无羡道。

“晚吟说要给我们上茶点。”蓝曦臣道。

“哦”。魏无羡边说边给蓝忘机和蓝曦臣各盛了一碗放到他们面前,并强调道:“今日可是一点辣椒也没放,绝对是正常的味道,再说元宵是现成的,我只是给煮熟了,你们就放心吃吧。”

蓝曦臣看蓝忘机毫不犹豫的吃起来,他也端起碗。

“桂花馅!”蓝曦臣吃完一颗元宵后说道。

“哦,是吗,我还没吃呢。”魏无羡给自己也盛了一碗,边吃边小声道:“江澄个死鸭子,明明自己不爱吃还让人做这个口味。”

蓝忘机听到,问道:“魏婴,你喜此味?”

魏无羡抬头道:“对啊,我最爱吃桂花馅的元宵,所以每年师姐就会多做些,但江澄不喜欢,为这个我们可没少打架呢,哈哈。”

魏无羡看着碗中的汤圆回忆起往事,突然“咚”一声,魏无羡回过神抬眼见蓝忘机居然趴桌子上睡着了。

“喂,蓝湛!”魏无羡摇了摇蓝忘机,没有反应。

“弟弟,你怎么趴在桌子上,不可坐姿不端。”蓝曦臣道。

“大哥,你…”魏无羡诧异道。

“弟妹你这元宵甚是美味,可否再来一碗?”蓝曦臣把空碗递给魏无羡。

“啊,哦,还很多,随便吃。”魏无羡又给蓝曦臣盛了一碗,心想:“糟糕,他俩这是醉了吗,又未饮酒,怎会…”

蓝曦臣又吃完两碗后,看了看盆中剩余的元宵,放下碗道:“不吃了,要给我家小澄澄留着。”

“噗”听见蓝曦臣这样称呼江澄,魏无羡直接把嘴里的元宵喷了出来,心想:“江澄怎么还不回来,这下有好戏看了。”

此时蓝忘机醒了,坐起身来,看见身边的魏无羡便一把将他拥入怀中。

魏无羡措不及防,叫嚷着:“喂,蓝湛你突然做什么?”

“我的。”蓝忘机低语道。

魏无羡听的耳根发热回道:“是你的,当然是你的,先松手,回房让你好好抱行不行啊?”

“嗯。”蓝忘机松开手臂,魏无羡总算可以正常呼吸了。

“弟弟,你醒了,上回你说想要笛子,这次弟妹正在此地,可要让他吹奏于你听啊?”蓝曦臣道。

“要。”蓝忘机眼睛死死盯着魏无羡。

“啊?”魏无羡道。

“弟妹,月圆之夜,佳人相伴,如此良辰美景你我何不合奏一曲?”蓝曦臣兴致勃勃道。

魏无羡被蓝家兄弟俩看着,无奈的回道:“好吧。”

“弟弟你来舞剑如何?”蓝曦臣问道。

“嗯。”蓝忘机起身拔剑。

蓝曦臣跃身飞上凉亭对着圆月演奏着裂冰,魏无羡翘着腿坐在廊桥上吹奏着陈情,欣赏着在空地舞剑的蓝忘机。

江澄端着水果点心回来看到的便是这样一副场景,乐曲很悦耳、剑舞很优美、画面很美好,但江澄觉得很奇怪,对着凉亭上的蓝曦臣喊道:“蓝曦臣你又跑去凉亭顶上做什么?”

蓝曦臣停止吹奏,回道:“小澄澄回来了,快上来与我一同赏月啊!”

江澄听见蓝曦臣对自己的称呼,觉得不对劲,放下手中的东西,走近魏无羡问道:“这是怎么回事,你给他俩喝酒了?”

“没有,我都没拿酒,他俩不过是吃了两碗元宵,就成这样了。”魏无羡耸耸肩道。

江澄舀了一勺元宵吃罢对魏无羡道:“好重的酒味,你放了什么?”

“元宵和一个坛子放在一起,我想应该是酒酿吧,便一起煮了。”魏无羡道。

“放了多少?”江澄皱着眉道。

“一坛都倒进去了啊。”魏无羡觉得理所当然。

“哎呀,就算是酒酿元宵,几勺足矣,你倒了一坛,他俩不醉才怪。”江澄扶额道,想起上次蓝曦臣醉酒的场景就头疼。

魏无羡笛声止后蓝忘机便收起避尘,走到他身旁。蓝曦臣还站在凉亭顶,呼唤着江澄。

“这都能醉!”魏无羡咋舌道,顿顿又笑着对江澄道:“已然如此,蓝二我负责,蓝大就交给你了。”说罢环着蓝湛魅惑的说道:“二哥哥我们回屋,让你验验我的金丹如何。”

“快滚。”江澄白眼道。

魏无羡回头道:“不过我劝你最好也把大哥拉回房间,否则等小朋友们回来撞见了可不好啊,哈哈。”

 
 

~~~~~~~~~~~~~

传送门

01

 

评论(2)

热度(1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