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徒十三

徒行于世间,总有些执念无关岁月,
纵使一世徒劳,亦甘之若饴~

涣若澄心(五)~相约再会

“举世之双”后续文

主CP:曦澄

副CP:忘羡

~~~~~~~~~~~~~

两人来到宴厅,左等右等,早膳都已上齐摆好,半柱香时间过去了还是没人来,蓝曦臣道:“晚吟,要不我们先吃?”

江澄气愤的说道:“他们昨晚是多晚才睡,这都什么时辰了还没一个起床的,你们蓝家不是有苛刻的作息吗,怎么连蓝忘机都不遵守了。”

蓝曦臣尴尬的笑着说道:“是啊,太不像话了,回去罚他们抄家规。”兴许是上次他和蓝忘机说过不必对自己太苛刻,所以蓝忘机今日还在屋里陪着魏无羡。

江澄白了蓝曦臣一眼,正准备动筷子,伴随着门外一阵脚步声进来三位少年。

“舅舅、泽芜君。”金凌拱手道。

“家主,江宗主。”蓝思追和蓝景仪也拱手道。

“金凌,你知道现在什么时辰了吗?昨晚上又野到几点啊?”江澄责备道。

“谁野了啊,昨晚上明明是在安抚民众嘛。”金凌不乐意的回道。

“晚吟,正如阿凌所言,昨夜他们忙到很晚,今日多睡些也情有可原。”蓝曦臣为几位少年解围道。

“快吃饭吧。”江澄严肃的说道。

蓝曦臣用眼神示意蓝思追和蓝景仪就坐。

几人默默吃完饭后,江澄对金凌道:“上元节一过,年也算过完了,你赶紧回金麟台吧!”

“知道了,我一会儿就回去的,舅舅你不用赶我。”金凌撇嘴道。

江澄又把视线投向蓝曦臣道:“云深不知处应该也有不少事务待处理吧!”

蓝曦臣知道江澄这是在下逐客令,笑着回道:“稍后我等便一道回姑苏。”

蓝思追想到什么小声对蓝曦臣道:“家主,怎不见含光君来用早,是否需要给他们送早膳?”

“不必了。”江澄听见回道,“我已经安排人送过了。”

“多谢江宗主。”蓝思追道。

江澄没有回话,起身走出宴厅,蓝曦臣跟上去。走出一段后江澄停下,回头对蓝曦臣道:“你不急着回姑苏吗?”

“不急,无羡还未起床。”蓝曦臣道。

“哼,等着他自然醒,那今天就别想天黑前到姑苏了。”江澄道。

“那就不走了,正好我不舍和晚吟分开。”蓝曦臣笑着说道。

“你…”江澄看到蓝曦臣的笑脸不忍说狠话,软语道:“又不是不见了。”

“可下次不知要等多少日。”蓝曦臣面露失落。

“待我无事会去找你的。”江澄避开蓝曦臣的眼神小声说道。

“好,我等你。”蓝曦臣又露出笑容。

“唉…你赶紧回去吧,要不蓝老先生又该责备了。”江澄小叹口气道。

“嗯,晚吟说的是。”蓝曦臣应道,“我这就去叫忘机他们。”说着向后院走去。

蓝曦臣一行离开时,江澄在门口送别。

睡眼朦胧的魏无羡打着哈欠道:“哈…啊…江澄你太狠心了,大冬天这么早就赶人,我都还没睡醒呢!”

“这都什么时辰了还睡。”江澄没好气的说道。

蓝忘机对依在他身上的道侣低语道:“回去睡。”

“还是我家含光君好。”魏无羡撒娇道。

江澄白眼。

“晚吟,那我们便先告辞了。”蓝曦臣温柔道。

“嗯,慢走。”江澄回道,却没有看蓝曦臣。

魏无羡又打趣道:“师妹,你可要快快来云深不知处看我哦,我等着你哈。”

“看你个鬼,还不快滚…”江澄抬手做出轰赶的姿势。

“哈哈哈…”魏无羡已经笑着走开。

蓝忘机和蓝曦臣跟着一同离去。

江澄这才长长舒了口气,末了回莲花坞忙去了,想早早处理完自家事以便去云深不知处。

~~~~~~~~~~~~~

传送门:

01  02  03  04



评论(1)

热度(97)